--

--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古墓奇兵



我雖是玩電玩成長的小孩,但《古墓奇兵》(Tomb Raider)盛行的那幾年(紅到好像除了好幾個續集,還有不同版本),完全無法勾引我的心。因為,太耗腦力了。

後來,那時還不很認識的女星安潔莉娜·裘莉飾演的真人版電影,吸引我注意的是宣傳海報上女主角的豐滿上圍(說是忠於原著電玩),但也沒為此入電影院觀賞,等了兩年後續集《古墓奇兵:風起雲湧》(Lara Croft Tomb Raider: The Cradle of Life)下映後,才買來兩集的光碟觀賞,結果什麼印象都沒留下。況且風靡多少少男少女心的裘莉,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直至十五年後的今日,新版《古墓奇兵》電影再次登上大銀幕,我仍持著平常心入場,並沒抱任何希望,也幸好如此心態,感覺電影不過不失,跟前作一樣,是個讓我轉眼即忘的商業動作冒險片。

這是主角蘿拉·卡芙特成為日後人人皆知的女英雄的起源故事,敘述她自小失去雙親,成長過程中仍不忘探險家父親,機緣巧合下獲得一把神秘鑰匙,循著線索發現父親最後前往探險的,是座位於東瀛群島的某座神秘小島,她找到香港去,順利尋獲同樣是背負上一代瘋狂行徑遺留下來的後果而生活頹廢的船長陸仁,兩人於是踏上這趟驚險萬分的冒險旅程……


就是一種很電玩的直線故事劇情,往後的走向,也是一關一關有驚無險地闖,看著卡芙特在貨船上面對狂風巨濤;在神秘島上與壞人鬥智鬥狠;在古墓中過五關斬六將……沒有驚喜,不見得精彩。

這卡芙特的造型,跟之前的電影版最大差異是:上圍縮小了。這也是依據二〇一三年重啟電玩版的角色而設,對我來說,身材平均得更順眼。飾演卡芙特的艾莉西亞·薇坎德,相信為戲前型塑身材的培訓課程,吃了不少苦,方有電影中觀眾看見的完美曲線;至於另一“要角”(開關引號是必須的)陸仁(吳彥祖飾),對華人觀眾而言,單單名字就很有惡搞韻味,看他全片出場的戲份,名副其實。

整體來說,這新版《古墓奇兵》並沒有特別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包括戲裡大家為之趨之若鶩的古墓傳說……突然想起,就跟下映不久的澳洲電影,李冰冰主演的《謎巢》(Guardians of the Tomb)相似。就連女主角的服裝造型,也差不遠——啊,唯有鎖骨最是吸引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