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我右拳打開了天,化身為龍~~

天之上,天之下,無論我們朝哪裡前進,我們所行之處,就會成爲道路
柔劍部全家福


我不是常看漫畫的人,但漫畫在我生命中,也起著撐托我成爲如今個性的工具,可以說,如果沒有漫畫,就沒有現在的我。我會選擇漫畫,紅如當今的“那乳頭”、“漂白劑”、《海賊王》,全都不在我欣賞範圍内。同樣的,《神行太保》《無賴男》《夢幻戰車》,你或許連聼都沒聼過,但就是這幾本漫畫,影響了我……

《天上天下》,一本結合了武俠、哲學、歷史、戰爭、校園等元素的成人漫畫,要我說清内容,是天方夜譚,它涉及的實在太恢宏,出場人物衆多。作者大暮維人,是著名成人漫畫家,可想而知《天上天下》的構圖不僅以“女體美學”爲重,也不乏暴力場面,人物的的戰鬥,不是點到即止,而是嚴重至取首斷肢、拳拳到肉、斬砍見骨。要看此書,切記後背必須沒有空隙(武之教誨),否則被長輩發現書中内容(尤其是那麽多的海咪咪),你就慘了……
棗家兩姐妹,重點還是身材^^
全書最令我震撼的一幕:真夜壯烈犧牲,倒在愛人光臣懷中(卷15)

用了一星期的時間,進入《天上天下》的世界(已經完結共卷22[尖端出版],建議大家可一次過看完,否則難以消化),與主角凪(卷1時,錯置為“風”字)宗一郎成長,從原本的純小混混,晉升為影響日本(甚至全球)武者的關鍵人物……如此説法,似乎有誤,應該說——400年以來,這些異能力者都在為和平而戰,企圖推翻幕後首腦寵宗魄(設定猶如《魔戒》中的邪眼,把靈魂寄存於一只右眼球,存活至現代)。作爲命運中的男人,宗一郎必須奮戰到底,而所屬之“力”龍拳,更是一把雙面刃,雖屬最強之力,卻會從内啃噬使用者 ……
宗一郎(左)啓用龍拳時,髮色會變黑

漫畫好看之處,就在於各個人物對命運的抗衡與奮鬥。衆多角色之中,個人最欣賞的,是“雙爆拳”俵文七,他屬中立人物,不喜暴力,吊兒郎當,一心想過個“玫瑰色學園生活”,卻捲入這場戰爭。相比起其他視死如歸的人,他相信奮戰的目的是爲了繼續活著。爲了朋友的生命,他犧牲自己……當然,他最後活下來,這是可喜的;亦也有令人感慨的人物——棗真夜,作爲女主角亞夜的姐姐,她是家族中沒有遺傳到異能力的成員,只能凴真本事練就出一身猶如鎧甲的體魄。結尾時,爲了搭救成魔邊緣的宗一郎,犧牲小我,追尋哥哥去……
傳奇人物——俵文七
總而言之,與另一部純為“女體流”的《一騎當千》比較,《天上天下》就像一部哲學筆記,令人深思的傑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