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當我們混在一起


亞當·山德勒最近的喜劇作品,我還真的笑不出,笑點不外乎圍繞在“屎尿屁+性”,看完出了戲院,得個囧樣,劇情什麽的都記不起來。故,這部《當我們混在一起》(Blended),我想了又想,掙扎了幾番,最終是在沒其他電影可選的情況下,賭上暫且放棄我對山德勒作品的抗拒,抛頭顱灑熱血地排隊換票(欸,電影院會員積分換取優惠券)入場。畢竟布魯斯·韋恩的啓蒙恩師說:別懼怕恐懼,你必須克服它、戰勝它、成爲它。


結果,這部片果然沒有那般難看。我想或許只有茱兒·芭莉摩能“制”得了山德勒。這是兩人繼《婚禮歌手》(The Wedding Singer)和《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古天樂應采兒亦有一部與這如出一轍的《我的失憶男友》,也很好看)之後,相隔十年第三度銀幕配對,成爲一對歡喜冤家,各別飾演“帶種”的(即有小孩)單親父母。這大部分在南非實景拍攝的電影,介紹了一種新型的蜜月概念“Blended”,即讓這些單親父母帶著孩子與繼父或繼母培養感情。


山德勒與芭莉摩,笑匠配很放得開的全方位女星,整部電影笑點層出不窮,也可以用“沒有尿點”來形容,且取材自日常生活。搞笑的不只兩位主角,飾演他倆小孩的演員,每個個性鮮明,男的有男的堅持,女的有女的主見,如何混為一家人,正考驗編劇功力。


一部電影要讓觀衆留下深刻印象,最重要是塑造一個“錨”。而這部《當我們混在一起》,那錨肯定非泰瑞·克魯莫屬。這位在《浴血任務》(The Expendables)系列中扛著重型半自動機槍“乓乓乓”地把敵人射的四肢炸開、血沫飛濺的狠角色,搞起笑來也真不賴,還獻身獻聲,實在“出位”。


總的來說,《當我們混在一起》少了山德勒式的過分“屎尿屁+性”,卻造就出一部表現中上的喜劇,且真的適合闔家觀賞。

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