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離家童盟


看過網絡專家評論,說MCU的劇集跟電影系列中的世界差很大,即很難產生聯繫,如《制裁者》(The Punisher)劇集,雖然我是超喜歡,但該評論員說漫威並沒有處理的很好,因為要是把他換成其他角色,也可以成為一部很好看的劇集——關於這點,我又有少許的同意,就像即將上映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預告片中,紐約會再次災難降臨,而不為神盾局所知(或神盾局早就知曉,只是沒有動作),鎮守於紐約市各角落的捍衛者聯盟(The Defenders),又會如何跟復仇者聯盟銜接起來,很考編劇功力(到時若沒有提及捍衛者聯盟,只有沒看劇集的觀眾才無知而接受)。

這部《離家童盟》(Runaways),也是跟電影系列沒啥牽扯的劇集,述說六位青少年對抗他們邪惡父母親的故事。我本身並不喜歡這類“YA拯救世界”的題材,加上之前的《鐵拳俠》(Iron Fist)已經出了一個非常十分不討喜的小屁孩,這《離家童盟》竟有六個之多,但看在MCU份上,仍抽時間來看,如預料中,邊看邊吐槽。

六位主角來自富裕、名門家庭,父母親都從事對社區有發展有貢獻的工作,只是私下他們也被更高層級的反派利用(誘),以財富換取他們的良知,要他們定時“獻祭”離家出走的少年。某次獻祭時,恰好被這六個小孩目擊,認為父母親是小孩殺手,於是暗地裡尋找證據,要把他們的父母親繩之於法……


我是不懂這群死小孩哪來的正義感,每個成長於這樣不愁吃穿的環境,為了正義決定搗毀這樣的生活,這有點說不過去。莫非他們的正義感來自電視上復仇者聯盟拯救世界,還是捍衛者聯盟守護家園的新聞?還有,《離家童盟》故事背景設在洛杉磯(北美洲西岸),而MCU主要的大事件都發生在東岸,這點距離,或可作為其中一個小孩的父親維克托·史坦跟東尼·史塔克(鋼鐵人)同樣是富豪、發明家,同樣登上雜誌封面人物,全劇卻完全不提史塔克的理由,只是,這讓我很脫戲(話說我也沒投入多少就對了)。

至於這六人的超能力,一個是電腦奇才(普通人);一個擁有需要DNA認證的家傳萬能權杖(後來給母親收回);一個會全身發光,發射超強不知何元素的動力波;一個可以控制一隻父母研究的活恐龍;一個只要沒有萬能手套,就是只會發脾氣的四肢發達、重要時刻少根筋的壯男;還有一位就是力大無窮,但使了力氣即很愛睡,EQ很低的少女。要把拯救世界之重任……嚴重了,要把守護家園之重任放在他們肩上?祝好運。

總而言之,要看這部劇的,還是可以看,別抱有太大期望就對了。至於對MCU的粉絲,這劇或是繼《鐵拳俠》和《異人族》(Inhumans)之後,又一個黑歷史作品(雖然IMDb評分頗高),要當心,也最好具備耐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