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近來不再主動看電影預告片,就算一些必看的宇宙觀系列電影預告,皆盡量能免則免,一來是擔心預告暴雷(畢竟戲看多了,對劇情的發展猜測八九不離十),二則直接進場看正片,能迎來更直接的驚喜(或驚嚇)。故,這部《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就在毫無事前準備下,進場觀賞。

劇情述說由五位強勢姐姐撫養長大的主角李狂龍,想要交女朋友,都因為過不了五位姐姐那關而沒法談成戀愛;五位姐姐把這小弟照顧得無微不至視為己任,包括不讓他受情傷,此舉讓李狂龍欲擺脫她們的決心更強烈,恰好學校轉來一位樂於助人的轉學生小夢,李狂龍遂設計請她協助,而五位姐姐就像預想中的,沒那麼輕易放手……

我是抱著觀賞校園輕鬆喜劇的心態來面對《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結果對充斥不合情理邏輯不通的橋段,比如在校園內投擲炸彈、動用武器(弓箭),甚至發生爆炸學生被炸得灰頭土臉(不至於衣不蔽體體無完膚),對此學校師生都似乎見慣不怪,也沒驚動警察,就跟漫畫《天上天下》一樣;有些笑梗更堪比王晶的低俗喜劇般下三濫,完全笑不出……開始時對這種設定不自在,後來看開了轉換心態,對其過於認真就是我輸了,就此熬過這一小時半的電影。


這樣的觀影經驗,不舒服嘛確實有點,但也不至於到憤怒大嚷退票的地步,原因就在至少能一邊觀影一遍吐槽,藉此“消磨”時光。此外,那位不斷刻意被人遺忘、想要露臉卻不斷慘遭攝影師(或導演)“割愛”的反派,也因其神秘感,莫名地替電影加了少許的分;電影不斷在耍冷笑話,難得這位神秘反派能帶出真正喜感——雖然不多。至於男女主角彼此之間從冤家到友情繼而進化至愛情,再經歷誤會反目成仇到言歸於好的過程,都流俗到輕易猜測出來;還有,小夢樂於助人的個性,對上李狂龍及麻吉的“求助宣言”,竟然輕易相信他人,簡直是貶低本身的智商……

另外,男性觀眾較關注的五位姐姐,各有各不同性格,呆萌嗆辣御宅性感霸氣,本該可以在她們身上大做文章,可惜礙於篇幅受限,沒法深刻刻畫,角色塑造得扁平,除了以姐代母職讓觀眾較易憑想像理解其內心戲的大姐(謝金燕飾),其他無奈淪為無關痛癢的配角。

總的來說,《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真的不能以一般理性思維來對待,畢竟改編自輕小說,只求歡樂,不求邏輯,亦可能只有當地人(台灣)能理解其中的梗,看得津津有味。本地觀眾嘛,只能說願者上釣(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