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我很好~謝謝愛你喲


在馬來西亞,問十個朋友要不要看泰國電影,有九個會反問道:“鬼片?”沒錯,馬來西亞過去十幾二十年,片商引進的泰國片,有九成是鬼片,而且是嚇死人不償命的那種恐怖法。要在大銀幕看泰國非鬼片,很講求前世修來的好機緣。

日前發現這部《我很好~謝謝愛你喲》,難得片商會帶來這部愛情片,一定有什麽原因,素質或有保證,也就順勢買票入場。結果,亦很開心滿足地離場。

愛情喜劇的梗,就別嫌它舊了、過時了,若説舊瓶裝新酒,只需把瓶子洗净,重新替它換個新的包裝紙,也會很好看。《我很好~謝謝愛你喲》就是延用很老套的梗,卻能帶出無限歡樂/歡笑的上乘之作(或者説,馬來西亞緊鄰泰國,國情相近,看得比較入味?)。

故事述説一家語言學習中心的英語教師Pleng,爲了替某個日本學生甩掉男友,答應幫她翻譯分手留言,結果遇上這位藍領階級、對英文一竅不通的Jim。起先Jim對女朋友的離去而怪罪於Pleng,後來卻强逼Pleng教他學好英語,決心到國外挽回這段感情;Pleng勉强之下,想隨便教他幾天再以諸多藉口“放棄”他,後來發現Jim的堅決,以及對感情的專一,兩人漸漸從冤家轉變爲……結尾沒有暴雷的必要,反正聰明人已經胸有成竹,但戲肉是兩人走向結局的過程,值得細細品嘗,事後回味。

男主角Jim角色塑造得很成功——有自知之明,對工作充滿自信,但遇上外語方面的難題,則缺乏信心;充滿紳士精神:一幕二人在咖啡廳外的座位聊天,在那死小孩偷拍Pleng裙底風光、鬧出笑話以前,請留意Jim悄悄地在枱桌底下手的動作,那種不欲人知的體貼,這等男人就快絕種囉!

Pleng也形塑得有血有肉,雖貴爲語言學習中心的炸子鷄,但也是凡人一個,面對學生愛情的猛烈攻勢,也會表現得手足無措,滿面“姣”樣。還有那根據隔壁放映廳播映中的童話故事節奏走的情節,同樣讓人拍案叫絕!

除了男女主角,幾位外觀長得很特別的配角也有加分作用,尤其Jim身旁幾位同事,肥環燕瘦,且都充滿同理心,都在很認真地做事,製造出的笑果亦“認真”好笑。

不得不提的,是飾演日本學生的蒼井空。這位作品曾陪伴一些宅男成長、收藏於床褥下的AV女優,如今穿上衣服,接演“大電影”,喜歡她的人,會覺得可惜;不喜歡她的人……人家拍什麽片是人家的自由,關你們“懶”事?像我這種沒看過她作品的,也就客觀地聽她在語言學習中心前呻吟,除了幽默,並沒有春心蕩漾。

總而言之,那些認爲泰國只出產恐怖片的朋友,不妨入場支持支持《我很好~謝謝愛你喲》,若擔心我在説謊,“老點”你進去看恐怖片,就與幾個好朋友約好,相互壯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