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說書:《噢耶!榮兄!主播的幽默日常》《PowerBank:Full能量》


新聞主播陳嘉榮著《噢耶!榮兄!主播的幽默日常》和電台DJ Angeline黃玉麗的《PowerBankFull能量》,這兩本書都有個共同點,那就是在上個月書展檔期趕著出版的,是在我壓力山大的情況下付梓面市。回想那時非人的忙碌日子,這兩本書給了我撐下去的動力,陳主播用自我調侃的幽默逗我笑;Angeline用一段段的勵志文句鼓勵我堅持下去。


關於幽默,如果大家有看電影的嗜好,就會發現最近很多娛樂商業大片,如《復仇者聯盟》《玩命關頭》《變形金剛》等片,幾位主角在生死關頭下,仍不忘耍廢搞幽默,觀眾也邊緊張邊笑。或許是時下風潮,這些電影就像嘉榮此書裡面形容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面對十萬火急的情況,也該從容以對;又像周杰倫在〈鞋子特大號〉中唱的:幽默是挫折中優雅的禮貌!

當然,陳主播不像戲裡的英雄角色,不會遇上拯救地球之重任(可能會也說不定)。他只將“日常災難”化成文字娛樂大眾之余,亦提醒自己提醒大家,遇到不如意時,不妨轉換心態,幽默以對,這也可以說是一種拯救世人的偉大情操。畢竟,生活再苦,舞還是要跳,馬依舊會跑;日子既然要過,不如笑著活。


至於《PowerBankFull能量》,相信大家都懂作者Angeline是“正能量天使”。我不完全相信“正能量”,於是死抓著她這點不放,盡量在書稿中找出她負能量的詞句,證明正能量代言人也會有負能量的一面。於是,封底的“逃避也是一種選擇”,是我終於擷取到文中相似意思的某個句子,再借用紅了一時的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片名,改成這句文案,希望能引起讀者,甚至作者本身的深思。

我一直認為,人怎麽可能沒有負能量?怎麽可能放棄負面想法?所以對市面上很多太過直白的勵志書嗤之以鼻。我相信,人都是在負能量的加持下成長,所以不該唾棄負能量,反而應該接受它、擁抱它,就跟天使與魔鬼必須共存,才能形成對比一樣,要是天天正能量,那就不是人了,這很恐怖。人生有起有落,偶要負能量來訪,給生活帶點調劑,克服難題,才會進步。不知失敗的滋味,哪能體會成功的歡樂?

- 點擊購買《噢耶!榮兄!主播的幽默日常》:https://goo.gl/c6Y29G
- 點擊購買《PowerBankFull能量》:https://goo.gl/shuq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